彩虹🌈

我从此不敢看观音

问卷调查(?)


cue我的人 @晃呼啦圈
记住你了!

01.笔名(如果可以的话,请简述他的由来)

就...彩虹啊
想给现今中国那些不被承认的LGBT一点力量吧...也代表以后的美好期望,日后一定没有被歧视的群体,他们也一样能大大方方地承认自己的性取向

02.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?在那之后,引发你「想继续写下去」的动机是什么?

小学开始就有这个念头了emmmm,那时候写的青春玛丽苏傻白甜校园小说现在都使我发笑
写下去的动机!因为在微博超话上有看到cp话题,然后就突然想起我以前也是磕过cp的人!!!来到了lof以后自然而然地为爱发电

03.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?其它人又有什么看法?

沙雕,be爱好者
...可能别人都觉得我是个魔鬼吧
坤音女孩绝不认输!

04.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?请具体说说?

大,如何不大!
早期傻白甜玛丽苏校园到现在的疼痛文学爱好者

05.喜欢的风格(不论是文字、故事的走向等)是什么样子?

我看的东西真的很杂...要说最喜欢的话,大概是那种寓意深刻的文章吧,看懂了会觉得哇这个老师好有道理,看不懂就会觉得这个老师好牛逼写的好深奥(沙雕夸赞)

06.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?(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,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/ 笔杆要爆炸了)

有灵感的时候写啥都顺,写啥都擅长
写细节的时候龟毛的要死,一个地方的细节可以写很多很多

07.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?(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,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)

写甜文,因为没经验
等我追到喜欢的人我就改写小甜饼,甜不死不要钱那种

08.你写一篇小说/文章需要多少时间?

有灵感就一两天,没灵感就很久很久很久,可能大半年一篇吧...

10.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?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?

喜欢一个人呆房间里自己写吧,海星吧反正习惯就好

11.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?(惯用的笔记本、笔、程序等)

打字,因为手写太丑
手机备忘录,如果你看了我的备忘录就等于你知道了我的人生

12.有写草稿的习惯吗?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?

...没草稿,想到哪算哪

13.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?

be,现实向一点的
(其实我是写车出身的,小声bb)

14.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(不论是自创、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)是谁?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?

汪曾祺老师!虽然属于老师的辉煌时代已经过去,但是我真的超级喜欢汪曾祺老师的文字
明明是最简单质朴的文字,汪曾祺老师却总能带出些不一样的韵味
大俗即大雅,大雅即大俗,说的应该就是汪曾祺老师这样的人吧
(顺带一提,郭敬明真是个变态,女主角没一个好下场)

15.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,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?

有哦,有想过如果可以的话就呆在家里码字,觉得很自由很OK
更OK的是如果我写的太好有人找我改编拍电影我绝对要指定我爱豆拍!!(沙雕得意)

16.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?

小学五年级写的作文在我上初二的时候发在了报纸上算吗...

17.那么,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?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?

我很爱文字,我喜欢看着一个个人物变得鲜活。如果我注定一辈子见不到我爱的人,我一定要用这世间最美好的文字为他们勾勒出最独一无二的形象

18.从一开始到现在,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?请节录一个片段。(不论自创、同人、学校作文,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)

没什么最喜欢的吧,总有不足需要改进

   “  隔天,林彦俊终于找到一个可以躲避陈立农的地方。他躲在小巷,靠在自己酷炫的机车上,深深地吸了一口烟。
      操,真他妈爽。
      没有人管的日子,真他妈爽。

      才怪

     一片烟雾缭绕中,林彦俊有些出神地看着远方。脑子里满是陈立农昨天那双无辜却蛊惑人心的眼睛,是陈立农昨天软软的台湾腔说着喜欢自己。陈立农,陈立农,陈立农……
     指尖的烟快燃尽了,脱落的火点猛地落在林彦俊的手上,疼痛将他从自己的世界中唤醒。
   
    他好像...喜欢上陈立农了。
    林彦俊眨眨眼,觉得心里好像有什么要从眼睛里溢出来。   ”

这一段算是我写东西的初心吧,希望以后翻到这个的时候能够想起自己以前究竟为啥要写东西

19.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?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? 

对于文风我真的没有什么可说的,我看的杂,想的也杂。以后的风格...随缘吧

20.最后,请你点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。

没啥写作的朋友,就酱。

评论(2)

热度(4)